各位好


這篇是昨天(9/9)的新聞


由此篇更可知道明年中華電信的招考可能極高


想上榜要趁早


魯版主


TKB數位學堂中華電信課程諮詢報名由此去


http://marketing.tkb.com.tw/xms/events/register.php?id=393&edm=1#regform

 


工商時報/科技/C1版 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決定在月中辦理優退,這也是董事長呂學錦上任後第一波精簡人力行動,中華電信表示,此次不限人數,優退辦法比照去年1 19個基數,沒有比預期來得差,因此,預料將有鼓勵中華電員工積極申請優退的作用。


中華電預定近日公佈優退條件及辦法,不符合優退條件的員工,則可另以資遣辦法申請離退,目前訂出的資遣辦法是1年以15個基數核算。優退後再視各單位人力狀況,考慮晉用新人。


中華電信這波優退辦法雖然條件誘人,但經濟不景氣下、究竟會吸引多少人申辦?仍有待觀察,中華電內部傳出這波至少300400人申請,但中華電強調,沒有預設優退目標,完全要看截止日時、多少人申請而定,像去年設定900人的優退目標,結果卻有1700多人提出申請,出乎意料之外。


中華電信3年前民營化時辦理首波優退,共優退800人,這3年來,陸續在前年優退2500人,去年優退1700多人,而加計這次,優退辦法都相當誘人、全部都以119個基數計算,比民營化前1年才7個基數優厚很多。


中華電信在民營化之前原本有2.8萬人左右,透過優退老人、晉用新人方式,目前人力控制在2.46萬人。


 


引自http://www.cyberone.tw/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x?MMContentNoID=53236&MMMediaType=tech_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