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參考一下


魯版主


 


國營職缺減 憂心停招 大二生提早卡位


2008年10月13日蘋果日報


 









台電昨舉行基層人力招考,一萬五千四百多人到考,搶三百九十二個職缺。梁建裕攝 圖片: 1 / 1



【張勵德、陳嘉恩╱台北報導】台電公司昨舉辦基層技術人力養成班招考,三百九十二個錄取名額共吸引一萬五千四百四十二人到考,錄取率僅百分之二點五四,還有大學二年級學生還沒畢業就來卡位。人力業者說,大環境不景氣加上國營事業職缺越來越少,求職者想進國營事業將越來越難。


名額驟減報考暴增
由於《勞基法》日前修正通過,將國營事業員工退休年限從原本的六十歲延長到六十五歲,使得台電養成班招募名額,從去年的五百七十七人減少至今年的三百九十二人,許多考生擔心台電未來幾年可能停招,導致今年招考報名人數大增,錄取率比去年的百分之四點七低許多。
十九歲的大學二年級學生戴妤庭,還沒畢業就先來報考,希望能及早卡位找到穩定工作。她說:「國營事業工作環境穩定,加上父親本身就是台電工程師,所以跟家人商量後,準備了兩個月就先來應考。」她的父親戴天寶說,現在不景氣,好工作難尋,如果能考上,希望女兒先就業,再考慮是否轉夜間部繼續就學。
四十多歲的考生陳先生也說,景氣不好,很多私人公司不是接不到工程,就是直接倒閉,他才會想考台電,盼有穩定的收入。




正式僱用薪資三萬
台電人力資源處長李玉村表示,養成班學員受訓時只有兩萬元生活津貼,受訓一年後正式僱用,薪資約三萬元,未來再依工作表現逐年調整薪資,工作性質多屬於輸配電等基層勞力性質工作。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指出,國營事業職缺越來越少,未來幾年類似招考只會更難上榜。台電人力資源處長李玉村說,確實因延後退休年限導致職缺員額減少,明年是否因此停辦甄選目前還未確定。




土銀新進人員甄選資訊
報名時間:即起~10/20下午6時止
招募人數:220人
招募類別:國際金融、國際財務管理、一般金融、資訊、外勤等
測驗日期:11/9筆試;通過者可參加12/6口試
工作待遇:依職等不同,起薪32000~55000元不等,獎金另計
報名方式:一律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
.土地銀行:http://www.landbank.com.tw/
.台灣金融研訓院:http://www.tabf.org.tw
資料來源:土地銀行、台灣金融研訓院


引自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NewsType=1&showdate=20081013&IssueID=20081013&art_id=31042369&SubSec=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