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是自由時報公布明年重要的公職/國營事業考試


魯版主之後會幫大家整理一張時程表給大家參考


就跟去年一樣的表


這樣大家就可以按照時程來準備嚕


魯版主


 



〔記者楊久瑩、邱俊福、羅添斌/台北報導〕時機歹歹,公務人員及國營機構各類考試名額不少,想捧鐵飯碗的千萬別錯過!



每年都有高達數萬人參加的九十八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即日起報名、十日截止,考試日期定於明年二月舉行,將設一般行政等十三類科,預計錄取名額三百五十九人。目前正在報名的還有導遊、領隊人員的專技普考,報名日期至十二月十五日。



為執行兩岸包機直航及擴大開放中國人民來台觀光政策,內政部移民署將招考一百三十一位約聘僱人員,薪資從二萬九千至四萬餘不等。報名日期是明年一月一日至一月六日,一月十七日筆試,二月八日口試。



值得注意的還有九十八年基層警察特考等六種考試,訂於明年三月舉行,其中包括基層警察、稅務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海岸巡防、關務人員,以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總共將錄取二千三百一十二個名額。



由於消防類預定錄取的五百名,主要是配合北縣升格,將全數分發北縣消防局,消息傳出後北縣消防局接到詢問電話不斷。



北縣消防局表示,錄取人員不分男女將全部派外勤大隊,上班時廿四小時在隊部待命,視任務出勤。雖然辛苦,但消防人員具有公務人員的保障,起薪四萬餘元,加上超勤津貼,每月平均都可領取五萬五千元以上。



另有志公職或專技考試的民眾,也可參考考選部網站(http://www.moex.gov.tw/lp.asp?CtNode=2621&CtUnit=421&BaseDSD=49)。



國營事業待遇也不錯,包括台電中油、台水、台船及漢翔等經濟部所屬單位新進人員考試,也將於明年四月報名、六月考試,約錄取八百人。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8/78/1arm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