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13:32 報導


不景氣,國營事業領4.6個月的高額年終讓人羨慕,而民間企業今年過年可是得勒緊褲袋,根據1111人力銀行初步調查,去年企業平均發放年終獎金約1.5個月,今年則嚴重縮水三分之一,平均只有半個月,如果發放超過1個月的獎金就已經很讓人稱羨。(戴瑞芬報導)



真的是不景氣難過年,1111人力銀行初步調查今年企業發放年終獎金,還能賺到錢有能力發年終的企業真的不多,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說,比起去年企業平均發放年終獎金約1.5個月,今年則嚴重縮水三分之一



『今年能夠達到一個月的基本底薪所得,都覺得是企業厚愛員工了,以目前來看,今年要比去年衰退三分之一以上。』

領得到年終的企業,行情冷熱不同,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說,環保、遊戲產業逆勢看好,補教業異軍突起,但大部分行業年終獎金行情都是嚴重衰退



『環保產業之外,線上遊戲軟體類的都能逆勢上揚,其餘的各行業都是嚴重衰退,另外還有異軍突起的補教業的部分,年終獎金的表現應該比較亮眼。』

企業發放年終獎金今年都縮水,上班族因此不用期望太高,畢竟景氣的寒冬現在才剛開始。


 


引自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813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