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前最後一波的公股行庫招考,競爭超激烈,合作金庫招收200名新進人員,將近1萬人報考,錄取錄只有2%多,不只有還沒畢業的學生或是民營金融機構的人員來搶這份鐵飯碗,就連60幾歲的阿伯也來跟年輕人競逐這份工作。

中場休息時間,考生還是拿著書跟講義猛K,把握每分每秒可以看書的機會,因為要搶合庫這200個飯碗的名額,可是得從9500名報考考生中打敗強敵,不只還沒畢業的學生來搶,甚至還有60幾歲的阿伯也來搶這個鐵飯碗。

合作金庫副總蔡秋榮表示,「這一次來報考的,也有一些年紀大的,好像最高的還超過60幾歲的,因為公家現在根據就業法的規定,也不能有年齡的限制。」

以合庫這次招收的新進人員薪水來看,櫃檯人員薪水約3萬元,法務人員約3萬2000元,授信和外匯人員薪水比較高,約有3萬5000元,薪資待遇雖然沒有特別好,不過加上績效獎金跟年終等福利後,跟一般的民間公司相比,還是好很多,也難怪除了公股行庫招考,民眾搶著考外,明年4月後要徵才的中鋼、自來水事業、中華電信、郵局還有台灣菸酒、台電、中油、台船等國營事業,有民眾已經躍躍欲試。

景氣衝擊,捧民間企業的飯碗變化大,找一份公家單位的工作,就算得跟好幾萬人競爭,民眾還是趨之若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嘉惠、林天佑)


引自http://www.nownews.com/2008/12/14/11490-238055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