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此制度實施之後


相信將可釋放更多就業機會供大家爭取嚕


魯版主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09 15:05


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未來將修正考績法,確實落實獎優汰劣制度,他指出,很多公務人員將考績獎金視為薪俸一部份,是錯誤的觀念,考試院有責任修正此一錯誤觀念,考績不好的公務人員一定要淘汰。(黃悅嬌報導)



關中在新春記者會中提出未來一年施政展望,表示將通盤檢討考績法制,落實獎優汰劣的考評功能,關中說,過去考績法雖規定甲乙丙丁等考績評等,但多年來流於形式,考績丁等的寥寥可數,丙等的也不多,公務人員將考績獎金視理所當然是自己薪水的一部份,其實是錯誤觀念。〔考績獎金對公務人員好像就認為是他薪俸一部份,這制度要改是涉及務人既得利益,但我要講這是錯誤觀念,建立錯誤觀念上的想法是不對的,我們有責任修正不正確觀念〕



關中指出,新加坡公務人員薪水結構,其中近一半是工作獎金,考績不好獎金全部都拿不到,這也暗示你可能被淘汰。面對過去有前行政院副院長王雲五、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推動相關改革失敗,改革之阻力,可見一斑,但關中強調,事在人為,這是制度設計問題,考績不好的公務人員一定要淘汰,否則將是一潭死水。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9/1/1e5w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