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失業!國營事業釋上千職缺 2009/02/12  







失業率創新高,去年有4個月以上年終的國營業事:中油、台電、台鐵、台水釋出上千個職缺,起薪有3萬2以上,而想要考試的民眾也開始補習衝刺,補習班爆滿之餘,今年的綠取率也可能再創新低,不到2%。

一樣是鐵飯碗,但國營事業領的年終還比公務員多,去年中油、台電、台水都有4個月以上,現在不景氣,讓他們更夯了。想搶鐵飯碗,注意聽了,根據補習業者統計台鐵要釋出325個職缺,而台酒也有139個,中油、台電和自來水也有600到800個,起薪都在3萬2以上。

確切職缺人數還要等人事行政局核定,民眾也很希望政府的擴大就業計劃,能增加國營事業的職缺,否則今年的錄取率恐怕會低於往年2%紀錄,再創新低。


引自http://news.ftv.com.tw/Search_News.aspx?sno=2009212F04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