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經濟部處長說漢翔、台水、台糖下半年都會招考歐


趕緊蒐集資料準備嚕


魯版主


【陳柏因、施春美、張勵德╱台北報導】景氣差,穩定、待遇佳的國營企業成上班族爭捧鐵飯碗。台灣菸酒公司昨公開招考,一百三十九個職缺吸引一萬五千七百一十六人報考,錄取率百分之零點八八,創該公司最低招考紀錄。台電、中油、中華郵政等國營企業今年下半年將招考近千人,專家建議有意報考者,應及早準備。


景氣寒冬
台灣菸酒昨舉行的招考,是該公司連續三年公開招考的最後一次,起薪三萬五千元至五萬八千元不等,吸引不少碩、博士學歷者應試,台灣菸酒人事處長張嶢(音同堯)順表示,有七人具博士學歷,三千八百七十人碩士學歷。



「至少工作不用加班」
考生林小姐去年大學畢業至今找不到工作,她說:「網路投履歷件數多到記不清,僅獲五次面試機會,但都沒應徵上,希望這次能考上。」研究生葉小姐昨也參加考試,她說:「擔心畢業後工作難找,先來考考看。」考生江先生任職於電子公司,他說:「薪水雖然比不上電子業,但至少台菸的工作不用加班。」
經濟部人事處處長吳基安說,下半年除漢翔公司,台電、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糖等還有一波招考。公職考試輔考業者、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產品經理王元賢表示,中華郵政、台電、中油等下半年將招考近千人,如中華郵政七月將招考郵差二百名、台電及中油九月合計將招考約七百人,有意報考者應及早準備。




每天念書10小時力拼
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調查,八成六上班族想改捧公職鐵飯碗,其中五成四表示將參加公家單位或國營事業招考,意願和行動力較往年提升。去年遭裁員的鄒先生說:「當時主管一句『社會是現實的』,讓我深感私人企業毫無保障。」他每天念書十小時,只要能考上,一切都值得。1111人力銀行副總吳睿穎說,考生不能有「只是考考看」心態,否則是浪費報名費和時間。


國營事業近期招考資訊
註:實際報考資訊以求才單位公布為主
資料來源: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產品經理王元賢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報名去http://www.etkb.com.tw/etkb/tkb_edm/edm6/index.jsp?id=192&from=1246&group=1


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