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考試資訊來嚕


請參考


魯版主


 

















失業率頻創新高,鐵飯碗來了!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10月18日擬招考新進職員,總計招600人,包括:台電400人、台灣中油公司140人,台灣自來水公司60人,錄取後起薪為3萬6000元。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也將第一次招考博士級職員。中油探採事業部、煉製事業部將招考16名博士學歷職員,錄取後薪水5萬8000元起跳。預計明天開始在中油網站上報名、筆試時間為7月15日。

另外,配合馬政府「愛台十二建設」,今年的公共工程標案將需要2萬人以上的人力。勞委會職訓局舉辦「營造業相關人才培訓計畫」,今年計畫培訓5000人,將全數引介給營造商聘用。日薪至少1848元,月薪介於3萬6000至4萬元間,其中泥水工最低待遇為3萬6741元,鋼筋、模板、混凝土工人每月3萬9676元。

勞委會表示,行政院工程會今年預定發包的公共工程,總人力需求達到2萬184人;尤其第三季起,國道二號、中山高五股楊梅段的拓寬工程展開,需要大量泥水、鋼筋、模板、預拌混凝土等職類工人,因此職訓局配合辦理訓練。

在國營事業方面,經濟部官員表示,去年統一招考人數為800人、前年1000人;今年10月僅600人,規模小很多,主因是勞基法去年修法,將退休年齡延後到65歲,原本預計退休的員工必須延退,使釋出名額不如前兩年,而且釋出單位也只有台電、中油及台水,台糖今年則無法提供招考名額。

不過,經濟部官員表示,因為今年就業狀況不佳,台電、中油、台水仍持續檢討相關員額,希望可以再多「擠」出一些,預計正式核定員額將介於600至700人之間。

官員表示,台電預定招募業務行銷、人力資源、法務、財會、資訊、地政、土木、機械檢修、電機、儀電、化學、核工等人員。中油招募包括業務行銷、機械、化工等;台水將招考土木、電機、企業行銷、化工化學、機械、法務、地政等人員。

台水則包括土木、電機、企業行銷、化工化學、機械、法務及地政人員。



【2009/05/06 聯合報】


引自http://www.udn.com/2009/5/6/NEWS/FINANCE/FIN2/4888383.shtml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報名去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328


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