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從中華電信這次的考試人數來預測年底台電考試,相信又是一場競爭激烈的考試。


這三萬多人很多都會再參加10月台電/中油/台水招考,因為有很多考科是可以一起準備的,


對於國營事業有興趣的朋友,不要再對自己太好嚕,趕緊衝刺吧!


明年中華電信還會招考,請大家不要灰心持續努力!


魯版主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09/07/06


經濟不景氣,吸引六千名碩博士搶中華電信飯碗!


約二萬五千人應考 錄取率不到一%


 


中華電信昨天舉行徵才筆試,共有三萬零二百七十九人報考,儘管昨天有五六○六人缺考,錄取率從原本○.七八%上升到○.九六%,但錄取率仍不到一%,創下中華電信公司化後最低紀錄,競爭相當激烈;面對考生擠爆,中華電信則釋出不排除增額錄取的好消息。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目前暫訂錄取二三六人,但今年考生當中,有九十五%是大學以上學歷,約二 成是碩 博士學歷,其中博士學歷有三十幾人,換言之,等於有六千位碩士報考,其中不乏知名國立大學,面對這些優秀人才,未來不排除增加錄取名額,至於增加多少名額,則要看看實際需要及考生成績,目前沒有預設立場。


聽到五千多人缺考,可能增加錄取名額,不少考生相當高興,但聽到錄取率仍不到一%,直說「很誇張!」


一位去年才從北部某技術學院畢業的陳姓考生說,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班上同學畢業後就找不到工作,部分同學相約一起報考各種考試,但多數考試都「摃龜」,這一次這麼多人報考,就算少了五千人應考,兩萬多人爭取二百多個名額,而且碩士生一堆,恐怕錄取機會很低。


中華電信指出,參與昨天筆試的考生當中,預計篩選出七百餘人參加八月二十二、二十三日第二階段口試, 八月三十一日公布正式錄取名單,估計薪水介於二萬七千至四萬五千元。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6/78/1migk.html


【蘋果日報】3萬人搶236個飯碗


 


記者徐毓莉    2009/07/06


 


競爭激烈


中華電信今年最後一次大規模招考兩百三十六個員額,昨在十二個試區進行筆試。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這次招考共三萬零兩百七十九人報名,到考人數為兩萬四千六百七十三人,錄取率僅約零點七八,創十三年來最低紀錄。


 


起薪至少2.7


中華電信說,筆試將篩選出七百人,八月進行口試,錄取後薪資約二點七萬至四點五萬元。報考者之中,大學以上學歷佔九成五以上,其中研究所以上學歷約兩成,博士約三十多人,而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名校畢業生報考人數也比往年多。


從台南北上考試的范先生說,已上班兩年多,中華電信錢多、福利好,「我娘鼓勵我來考」。從事線上教學的游先生則說,雖很競爭還是「姑且一試」。據了解,中華電信明年還有一波優離優退,人數約兩百人,若屆時有業務需求,中華電信不排除再釋出職缺。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63503/IssueID/20090706


 


TKB數位學堂『台電/中油/台水短期衝刺班』全面開課

短期內想充分準備     唯有靠TKB數位學堂才辦得到

諮詢課程及報名由此進http://www.etkb.com.tw/etkb/tkb_edm/edm6/index.jsp?id=192&from=1246&grou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