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這是跟我數位學堂拿的文章,給大家參考一下,只剩下60天左右了,希望大家派的上用場。


我朋友說數位學堂有短期加強課程可供大家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從此報名http://www.etkb.com.tw/etkb/tkb_edm/edm6/index.jsp?id=192&from=1246&group=1


看過這篇文章,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第3~5點,因為短期準備是假設從零開始的考生,因為無法充分準備,所以只好孤柱一擲從考題分析以及配分比重著手會比較有方向。


並且透過考古題練習,提早知道自己的弱點,不過如果考古題練習完後發現分數太差,建議趕緊補習吧...現在沒時間讓你慢慢拿書來念了...接下來就是考慮要上哪位名師課程的時候嚕!


以上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


魯版主


 


電、油、水三家國營事業即將於1018日登場,8月開始接受報名,預計錄取609人,其中台電釋出409名、台灣中油140名、自來水公司60名,限大學畢,起薪3.6萬餘元。國營事業甄試專業輔考機構---TKB數位學堂預估本次報名人數將突破3.5萬人,錄取率將比去年更低。


考試競爭程度空前激烈


從年初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臺灣菸酒、中油雇員、中華電信等四項考試數據來看,不僅報名人數全都創下歷年新高,錄取率亦創歷年新低紀錄,全在1%上下,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產品經理王元賢提醒考生,受到金融風暴以及失業潮影響,今年舉辦的各項公職/國營事業考試,紛紛創下歷史紀錄,10月電、油、水聯招、競爭程度勢必超越以往,考生要有心理準備。


今年各項公職/國營事業考試資訊比較





























考試名稱



初考



臺灣菸酒



中油雇員



中華電信



報名人數



93,239



1 5,715



17,932



30,279



錄取人數



692



139



198



236



錄取率



0.74%



0.88%



1.10%



0.77



※資料提供:TKB數位學堂


掌握訣竅就能快速上榜


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產品經理王元賢表示,現在離考試約兩個月,依照以往輔考經驗,仍有許多考生只準備兩個月就考取,快速上榜技巧共有五大撇步:


1.評估自己的狀況(實力Vs.毅力)


先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我有實力嗎à多久沒有接觸這些專業科目,是否熟悉?是剛離開學校的學生或已是工作一段時間的上班族?


(2)我有毅力嗎?à唸書是否容易被干擾,家人打擾、電話太多、電視節目、網路遊戲等因素可以排除嗎?



























實力


毅力



無實力基礎



有一定實力



毅力薄弱



建議方法



參加輔考機構長期輔考課程



買書自修+報名輔考機構考前衝刺班



原因



1.有老師教學,實力提升較快


2.有人監督較不易分心或中途放棄



雖有一定實力或較充足時間,但若無人監督可能無法堅持到最後,因此建議可報名短期衝刺課程,最後一股作氣上榜。



毅力堅強



建議方法



1.參加輔考機構長期輔考課程


2.購買函授光碟並補充參考書籍



買書自修



原因



有老師教、統整重點,實力提升較快,加上本身擁有較佳毅力,雖然實力或時間不夠,但透過以上兩種方式仍有較高之上榜機會。



對於專業科目有一定實力及毅力,且又有時間蒐集資料並進行統整者適合此方法。但相關考情分析以及書籍重點統整就需花時間整理。故此法較不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2.選擇適合自己的準備方式


依照自己的狀況,以及各種準備方式的優缺點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短期衝刺策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否找到方法,決定日後上榜機率高低。






























準備方式



優點



缺點



建議對象



買書自修



時間自主性高、讀書地點便利



蒐集資料、統整重點及考情分析的時間較長,較難以入門、容易鬆懈或放棄、易弄錯準備方向、易受干擾、遭遇問題無人可問。



1.應屆畢業生


2.待業/失業者


3.屆退國軍



函授光碟



時間自主性高、讀書地點便利



容易鬆懈或放棄、內容不完全符合考試需求,需輔以其他專業科目書籍,易受干擾、遭遇問題無人可問。



1.應屆畢業生


2.待業/失業者



面授補習班



老師親自授課、解決疑問方便、準備方向較正確



費用最高、無法暫停、不便於製作筆記、上課地點較不便利,與他人共擠一間教室、上課時間無法自主、需等開課、遲到需補課。



1.工作時間彈性者


2.待業/失業者



數位學習



預約上課、時間彈性、可自主安排上課、不用等開課,數位科技便於筆記製作、準備方向較正確、讀書環境適合K書及短期衝刺。



學員必須到現場上課,且無法跟老師直接互動。



1.應屆畢業生


2.待業/失業者


3.工作時間彈性者


4.上班族


5.屆退國軍



3.掌握各考科準備重點及比重


(1)(10%)有設門檻,絕對不能放棄,每日一篇英文文章、多背單字、基礎文法。


(2)專業科目B(50%)配分較重,非測驗題準備上應求深且精,一題定生死,勿粗心。


(3)專業科目A (30%)為單、複選題,準備上應求廣度,了解各項概念,觸類旁通。


PS:專業A應注意今年是否會有簡答題出現


(4)(10%)蒐集時事,多練習手寫作文、務求字跡工整、文筆流暢、具結構性。


4.訂定讀書計畫,善用筆記複習


考前40將所有考科詳細念過一遍,並且完成【第一版筆記】


考前15以第一版筆記為基礎,結合時事,弄清楚不懂之處,並且增加新吸收的重點,並把第一版筆記中的重點或不熟處標示記號,如此便完成第二版筆記,同時也完成了一遍複習。


考前1~2只念第二版筆記,把標示的重點及公式背熟,完成第二遍複習,如有組讀書會,可在此期間相約衝刺念書、打氣、分享考情資訊,調整心情準備上場。


5. 勤練考古題,儲備上榜必備技能及心態


開始複習時,就可練習考古題,尋找跟該國營事業考試難度等級相同的考古題來練習(例如:考台電職員可找高考三級的考古題來練習),一方面了解自己的程度,同時模擬考試情境並熟悉解題感覺,上場較不容易慌張。另外,準備公職考試應有下列幾項認知:


(1)蒐集及整理資料的能力:掌握資訊多寡是決定最後成敗之關鍵。


(2)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精神:考完最後一科再放鬆,堅持才能上榜。


(3)風險分散及提高報酬率:準備最少科目,考最多考試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