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費家琪/台北報導】

 



中華電將在8月6日發出去年的績效獎金,每人金額不同,平均約2.6個月,相當約30億元的金額,是公司給員工的最佳父親節禮物。


中華電在股東會後展開作業,將在8月6日發出績效獎金,平均約2.6 個月,以員工平均薪資約6萬元來看,總計公司將支出約30 億元,這是由於去年公司獲利達到目標,今年員工可獲發2.6個月的績效獎金。在竹科不少企業陸續招回員工後,這是企業大手筆發獎金的激勵員工措施。

公司考量,8月間發放將是給有家庭的員工用於繳學費,同時較往年提前一些,也是給員工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今年獎金有別於往年的部分,以往不同分公司間有差異化的評比,行動電話、國際電話、數據、總公司間等九個單位間的金額都不同,但今年在中華電信工會的建議下,九個單位都一致,不過各個分公司間下面的營運單位則有不同的績效表現,員工間獎金最多的差異約0.13個月。

中華電信是用平衡計分卡的方式來評比員工的績效,各員工間仍然有差異化的考績,但由於各分公司間的標準不一,不同分公司間的績效獎金則走向一致化。

中華電表示,這主要是考慮勞資關係和諧的作法,由於各分公司間表現都很好,獎金數目接近,但給予個人差異化的考績,較以往國營事業時代,仍然有鼓勵員工的激勵效應。

據了解,中華電內部營運目標,原本是全年稅後純益45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5元。但是受到金融海嘯影響,今年獲利減少,再加上公司為衝刺長期的業績,第三季加碼購買智慧型手機5萬支,都促使全年稅後純益目標下降到40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拚4元。

中華電的員工原本即有4.6個月年終獎金,再加發相當於績效獎金的企業化獎金,視績效不同最多可達兩個月,相當於考績表現最好的員工可以拿到6.6個的獎金。這規則在去年有修改,若是達到財測目標,則可提高為三個月。但是今年依情況來看,恐難見到6.6個月的榮景。


引自http://www.udn.com/2009/7/30/NEWS/FINANCE/FIN1/504789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