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水利署特考應該會併入明年考選部考試


請大家密切注意考選部網站公告


魯版主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8/14 00:08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為補充政府對防洪員額的需求,14日將指派副署長到考選部,與政務次長董保城會商開辦水利工程人員特考事宜,預計2年內增加104名員額。



考試院會13日上午為88水災受難民眾默哀1分鐘,院長關中表示,從災害發生至今,不論氣象預測、水利工程、防洪機制、救災工作,政府部門遭到許多指責,對此政府應當更虛心檢討,「一個公務體系對人民的危難應具有同理心、回應力及迫切感,這是做為一個公務人員的基本態度。」



目前考試院副秘書長李繼玄12日已率第一批救援隊伍,抵達高雄旗山高中救災中心,由於據報災區目前亟需救援人力、物資配送、創傷心理輔導,考試院第二批救援團隊14日將攜帶醫療用品南下。



考選部指出,經濟部水利署鑒於監察院日前針對去年卡玫基颱風糾正行政院應正視各級水利機關人力不足等問題,已向人事行政局要求增加水利員額獲得同意,將分2年增加員額104名。



由於以往高普考水利人員類科任用,呈現用人不足、人才流動現象。考選部配合用人機關需求,將協助舉辦相關特考,藉特考規定應服務期限6年方式來留住人才。



考選部政務次長董保城表示,等到救災工作穩定後,考選部會與東部、南部地方政府聯繫,了解其用人需求,加速人才考選。



另外,現在政府對於國土復育、規劃、救災救難、土地保育等專業人才需求孔急,考選部也將通盤規劃適度調整考選類科。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4/17/1p0h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