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您好,我在"台電/中油/台水/台船/漢翔/電信/郵政/台灣菸酒/中鋼考情特蒐部落格"看到您發表經驗分享的文章,我是今年剛退伍,想考台電職員儀電組,想問一下你有去報名數位學堂補習班嗎?還是自已看書?,國文、英文您是怎麼準備、今年考的問報名時間、考試時間?,最後再問您花多久準備去應考,謝謝您的幫忙,期待您的回應!!


 


EX網友回覆:你好,我去數位學堂上課的,補電子和控制,以研究所課程為主,至於國英,國文就偶爾看看社論,英文則是天天花個兩小時唸,背背單字,看看文章,當然還有文法,今年是4月初報名,考試時間6/15,如果明年有招考的話,也是差不多這時間,年初開始唸書,總共是花了5個多月,但用了很專心的4個月多跑不掉,主要是要唸書心得才會越來越有興趣,大概是這樣,有任何問題再跟我討論^^ 加油。


 


Q:您好: 首先感謝您的答覆!還有一些事想請教您一下,您是如何得知"菸酒電子電機人員"也缺人而且考科跟台電的儀電組一樣,是不是有什麼網站可以用考科來選擇可考的識缺呢?(就跟研究所一樣用考科去選擇想要的學校的系所 http://www.etkb.com.tw/etkb/exam/compose.jsp #),有樣類似的類頁嗎?因為不想只考一種,這樣風險很大,還有您補數位學堂是補那一種班( 新進職員精班、特考總複習、新進職員精華衝刺班),因為我是技職體系的(勤益科大),自已本身國、英偏弱,尤其是英文,這樣的我可以自已看書嗎?現在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招考,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準備,希望您給我一點意見做為參考,謝謝您的幫忙,再次期待您的回應!!


 


 


EX網友回覆:國家的考試,基本上都會在考前兩個月左右,公佈會招考的簡章,裡面會說明招考哪些類別,以及缺多少人,所以當初是以台電準備同時,剛好得知菸酒也有招考,科目大概一樣,台電是以〈 *0.1、英*0.1、電路學*0.3、電子學&自動控制*0.5〉為主,而菸酒是以〈英文*0.1,電子學*0.3、電路學&電力系統*0.3、自動控制*0.3〉所以大同小異,而台電以經濟部為主的招考,菸酒委託研訓院幫忙考試,基本上沒有什麼網站是可以用考科選擇可考的職缺,唯一可透過TKB知道是不是今年有考試資訊,所有風險也不為過,否則就以高考的方法準備,雖然多科,但是可以跨考很多考試,只是有些累,高考的詳情就去考選部查一下,或者去PTT國考版看看,英文的話,不曉得你的實力在哪裡,其實英文這東西,是常常要去唸他的,假如文法真的很不行,可以考慮要不要尋求其他幫助,例如補習,但理工考試,國英比重不高,唯讀台電規定英文要到均標+倒扣,向這一次職員考試英文均標17分而已,台電明年職員招考機率很大,菸酒也是,沒個準,國營事業的考試就是這樣,有缺人就考,高普考是年年招考,你可以考慮一下,我認為就先以一個目標為主,唸了一段時間後,其實空閒時間會越來越多,因為一定對某些科目會有所熟悉,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可以在去準備其他額外的科目也可以


 


PS.我之所以會補習,是因為我剛開始唸書時,效率慢,要思考的時間多,去TKB時間彈性,全省都有,選對老師的話,效率會多很多倍,課後再複習,做題目,不會的多練習,在多思考問題所在,自己做點重點,或自行寫寫屬於自己的筆記,反覆練習,我認為是很足夠的,尤其現在才10月,台電要考試明年6月的事,綽綽有餘,假如怕台電不一定招考(其實機率蠻低的),不妨多看看還有哪些考試,去PTT國考版看看,他有下年度考試資訊,包括關務考 諸如此類,好好想想再出發就好,加油


 


 


Q:不好意思,又來打擾您,我已經準備了快要一個月的時間了,遇到一些問題想教您,您一天讀書時問是多少呢?因為覺得自己花的時間有點少,所以想問問您的經驗,像我星期一~星期五,都在補TKB(第一、二場8:30~15:20),晚上回家吃個飯休息一下,八點~睡覺前看幾篇小語或是一些散文、以及每天背二十個單字、英文文章則是二天看完一篇,之後再晃一下就要睡了,因為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了,所以差不多十一點就要睡了,然後六、日在去圖書館看專業科目,覺得我晚上真的沒有好好的利用時間,因為在家裡整個人就放鬆起來了,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所以想問您都怎麼利用晚上的時間呢?(說詳細一點更好),謝謝您的幫忙,也期待您的回應!!


 


 


EX網友回覆:我不是天天補習,但有補習都會補很久,有補習的話,下完課,會把上課的東西RE個兩遍,當天沒補習的話,都規定自己早上9點看書看到晚上九點,但其實每天唸書的情緒都不一樣,通常想一直唸的話,我可以一直唸到晚上11點,如果不想念,我就會唸到晚上六點就休息,作其他自己的事,說真的,晚上時間我也沒特別去計畫,想唸書就唸晚一點,不想唸書就找其他事情做做,不過我多半都唸書唸到9點,剩下時間就休息,11點睡覺,不好意思 已經開始上班 所以很久沒來這 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囉!每個人唸書的時間都不一定,唸多久是需要去吸收多久,當今天的記憶體用完了,就要休息,這是我的方法。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台電中油台水短期衝刺班】


禮聘大碩/碩士各領域研究所等級名師授課,採數位課程授課,考生製作筆記最有效率,快轉、倒帶、暫停,上課速度隨心所欲,課程畫面品質直逼DVD,座位寬敞舒適,短期衝刺首選!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前往了解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907,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TKB數位學堂上課實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