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招考-業務組 考取心得分享

這裡跟同學分享蔣小姐考取業務行銷組的心得~

前人的經驗都是是非常重要的喔!

 報名【中華電信考前30天準備策略說明講座】


我是今年考上中華電信業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想説跟大家分享依下考試的經驗我是今年二月看到補習班的廣告,有中華電信招考的訊息,於是就到補習班上課,我是上 DVD 的課程,每天補完習後,ㄧ定會 Review 補習的內容,因為我三月多生產,所以我每天趕課,趕在生產前補完所有課程,而後在家唸書,並且將課本內容錄音,在我做月子期間每天聽閱。

 

做完月子後,我每天到台電的 K 書中心唸書,心裡就只有一個念頭,ㄧ定要考上,因為在中華電信上班,才能準時下班,也才能兼顧小孩與家庭,我老公跟我說他考研究所的時候,每一科都念 10 遍以上,所以我就朝這各目標努力。

我每天四五點起床,餵完小孩後,我就開始唸書,八點就準時到台電的 K 書中心唸書,我每天唸到四點多回家照顧小孩,所以ㄧ天大約念 8-10 小時的書我的唸書方法是,如果補習前無法做到 pre-view ,補習後一定要做到 re-view 的工作,絕對不可以偷懶,而且我每念完幾各單元後,會再回去複習之前唸過的單元,這樣才不會唸了後面,忘了前面,重要的是,念很多遍之後,就會有融會貫通的 feeling ,很多東西都可以連接起來,念到後來,就唸出興趣來了。

 

英文

我是唸完大東海出版的英文課本,加上補習的筆記,那本課本都是各類考試的歷屆考題,我會用 Dr.eye, 把不會的單字查出來,並且寫在自己整理的筆記上,還會補上例句,念到後來,其時會發現很多單字都重複出現過,我還會把類似拼法的單字,整理在一起,或是相同意思的單字寫在一起,例如 : 明顯 : apparent conspicuous 整理在一起,所以到後來,單字就越累積越多,而且中華電信的英文佔 30% ,所以我想說英文一定要拿較高的分數才有機會,我的筆記也都唸超過 10 遍以上,所以在考英文時,就發現很多單字,都在我唸的範圍內。

 

 行銷

我是唸大東海出版的行銷學,後來又買了千華出版的行銷學補充,又去書局看完鼎文出版的行銷題庫,念到後來就把很多概念融合在一起,比較驚訝的是,今年有考問答題,幸好行銷的問答不會很難,所以答的還不錯,中華電信的行銷還蠻簡單的,也有蠻多是去年的考題,我也是將相關的考題都寫過 5 遍以上,所以相關的考題一定要多做,還會和念過的內容相互搭配,也能更加深自己所唸過的東西

 

 企管

 我唸大東海的企管講義,課本,又買了千華的企管 1000 題題庫,也是唸了五六章後,會回去複習前面念過的章節,我還會將相關的資料寫在一起,例如念到高階主管適合內升的部份,我還會將高階主管要有概念化的能力,與高階主管要做非程式的決策寫在一起,這樣下次在念到的時候,就可以都連在一起,這樣觸類旁通,很多概念就可以 link 起來,題庫的部份,有不會的,ㄧ定寫在筆記上,反覆的複習,加強印象。只是這次中華電信的企管題目,有點難,很多都不是在企管課本內的,還有一些是經濟的題目。

 英文 : 76 行銷 : 90 企管 : 76

 

 面試的部份 (總共有三關,每關五分鐘)

 

第一關 : 問題有 : 為何離開之前的公司 ? 對中華電信的 Hami 書城要如何推廣 ? 最後鈴聲響了,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想了解 ?

 

第二關 : 問題有 : 如果遇到惡劣的客人要如何反應 ? 如果以後的主管很難溝通又有不合理的要求,會如何反應 ? 人生中最挫折的事與最值得高興的事 ?

 

第三關 : 問題有 : MOD 的失敗地方在哪裡 ? 就行銷的 4P 分析如何行銷 MOD? MOD 的主要競爭者是誰 ? MOD 的內容是否有要加強的地方 ? 你認為一個業務行銷人員需有哪些特質?

 

 參考書目

 

企業管理 - 大東海企業管理講義千華出版社: 企業管理(管理概論)高分題庫1000;  

 

英文 - 大東海出版社英文文法、閱測、翻譯、題庫精修課本

 

行銷 - 大東海出版社行銷管理學與行銷學

鼎文出版社的行銷題庫1000(這是只有在書局看的,沒有買)

 

 

另外,非常感謝魯版主的部落格,因為我會常常上去看有沒有新的資訊,記得之前版主曾post中華電信與六大新興產業的文章,那對面試真的蠻有幫助的,尤其現在中華電信在推的hami書城,真的很謝謝版主的網站,所以我才想說我考上的話,我一定要post我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報名【中華電信2019考前30天準備策略說明講座】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