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希望版主的網友都考的不錯

如果考不好的朋友也不要氣餒

明年台電也可能招考歐

本新聞亦有釋放一點消息,請見紅字部份

 

魯版主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0/18 12:41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想搶國營事業的鐵飯碗不容易,錄取率僅1.5%!台電中油、台水公開招考專科以上的職員,只錄取619人,卻吸引超過4萬人報考,由於除起薪約3.6萬元,還有績效獎金、年終最多可領到4.6個月,因此競爭相當激烈。



經濟不景氣,為了要捧公家單位的鐵飯碗,數以萬計的考生擠爆國家考場,有考生說,「這是一個希望,就像買彩券」,無論如何也要來碰個運氣。經濟部旗下的台電、中油、台灣自來水,共釋出619個名額,錄取後以職員缺任用,起薪3.6萬元,吸引4萬名考生報考,錄取率1.5%。



考生將進入國營事業工作與中樂透相比擬,因為要進入這道窄門,相當不容易。前年國營單位共招考1000個名額,去年僅剩800人,今年更少,錄取名額只有619名。



不過,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則表示,已逐漸看到景氣復甦,屆時用人機構將同步提升,明年應該會增加招考名額。公家飯晚除了穩定,年終加上考績最多4.6個月,儘管明年將擴大招考,僧多粥少的情形下,大批考生搶破頭的景象,恐怕每年都會上演一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嘉惠、周育鋒)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8/17/1t7g1.html


 


蘋果日報


逾萬博碩士 搶進國營事業


2.5萬人考油電水甄試 錄取率2.42% 3年新低


【張勵德、陳如嬌、陳嘉恩╱台北報導】經濟部昨舉辦油水電三大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甄試,平均起薪三萬六千元的六百一十九個職缺不僅吸引逾四萬一千人報考,其中還有一萬多個碩士、三十八個博士,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是碩、博士,高學歷人士報考數創歷年之冠。職場專家說,往年起薪五萬四千元的博士也搶三萬六千元的飯碗,是嚴重低就。


搶破頭


經濟部昨舉辦台灣中油、台灣電力公司與台灣自來水公司的新進職員甄試,三國營事業共釋出六百一十九個職缺,吸引超過四萬一千人報考。
主辦甄試的台電人力資源處統計,昨實際到考人數二萬五千五百七十八人,平均錄取率百分之二點四二、創近三年新低。



爭補助 企業聘大專生


以報考者背景分析,台電發現今年報考者中有一萬零一百四十四人有碩士學歷,三十八人有博士學歷,合計佔報考者的百分之二十四點六,創歷年新高。另由於招考沒有年齡限制,今年還有六名六十歲以上民眾報考,年齡最大為六十二歲。
台電人力資源處處長李玉村指出,過去兩年碩士以上學歷報考者約只有六千多人,今年暴增至一萬多人,研判與景氣不佳有很大的關係。《Career》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則說,政府在金融海嘯期間,補助企業僱用一名大專生每月可獲二萬二千元,企業為獲補助只好捨博碩士求職者、選擇有補助金的大專生,導致碩博士就業受排擠,往年起薪有五萬四千元行情的博士,也只好低就搶三萬六千元的飯碗。
永慶房屋人資協理吳良治指出,今年的確有較多碩博士生到該公司應徵。臧聲遠也說,往年《Career》雜誌要找碩士畢業程度的員工並不容易,但今年前來應徵的博碩士人數幾乎是過去五年的總和,但為獲補助,《Career》和許多企業一樣捨碩博士、僱用大專生。



較穩定 民眾紛紛嘗試


昨前往參加油水電事業招考的二十九歲周小姐、擁有碩士學歷,她說目前在電子業任職,但大環境不好,隨時都要擔心被裁員,「國營事業的福利比較好,工作也比較穩定,所以才想試試看。」退伍三個月還未找到工作的二十五歲蔡佳勳也說,是為了國營事業工作較穩定而報考。



增效率 考科合併準備


輔教業者TKB數位學堂協理王元賢說,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與台鐵,未來仍將陸續舉辦招考,有意報考者可將考科合併準備更有效率。
經濟部人事處處長吳安基說,未來四年內中油、台電預計會有大量退休潮出現,未來會視人力需求每年舉辦招考。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台鐵明年也會舉辦鐵路人員特考,預定明年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一日報名。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26021/IssueID/2009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