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


明年度國營事業的招考第一波消息出來了


台電養成班去年沒招,會落在今年招考


還有許多去年原定要招考的考試,例如台糖、漢翔、中華郵政都可能在今年會有消息


大家要趕緊把握蒐集資料嚕


魯版主 



 

 




年底前有台菸、基層警察等公職報考機會,補習班最近出現諮詢人潮。楊惠琪攝






【楊惠琪╱台北報導】今年最後一波、共提供九百多個職缺的公職和國營事業招考,即日起受理報名,預料將掀報考熱潮。基層警察特考、經濟部專利商標特考本周四前報名,台灣菸酒公司將在明年一月十日招考一百七十六人,本月二十一日前可報名。補教業者說,這些公職考試門檻低、起薪高,農曆年後有意轉職者可好好把握。



積極備戰


台灣菸酒公司人事處長張嶢順昨說,下月將招考一百七十六名基層訪銷、人事與企畫人員,專科以上學歷即可報考,起薪約三萬五千元,是該公司近年最大規模招考;日前舉辦招考說明會,只開放二百人參加,竟湧入三、四百人,預料將掀起報考熱潮。
志光補習班經理張家旗指出,明年三月考試的基層警察特考,將招考募五百五十名男性、一百二十名女性,只要高中職畢業、十八至二十八歲皆可報名,起薪約五萬元,錄取率約一到兩成。
經濟部明年三月也將首度招考七十五名專利商標審查人員,適合有電機、資訊、化工等工科背景者報考,二等起薪約五萬三千元、三等起薪約四萬五千元。



「年頭考到年尾」






擔任會計助理的二十五歲民眾張明君說:「畢業三年多已換過三個工作,薪水都不高,打算報考台灣菸酒公司,希望年後能轉職成功。」二十八歲張姓流浪教師說,不少學長放棄教師甄試改當警察,他考慮報考基層警察特考。
補教業者、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產品經理王元賢分析,未來幾年國營事業將進入退休潮高峰,預計明年台電、中油、中華電信至少會釋出一千三百個職缺,「幾乎從年頭考到年尾。」因考科變動不大,簡章公告到考試往往僅一至三個月,有意報考者可及早準備。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說,歷經今年不景氣和高失業率,年後應會有一波轉職潮,公職和國營事業考試依舊大熱門,提醒報考者仍要衡量興趣是否相符。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43601/IssueID/2009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