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不能用一般企業經營的角度來看

請問有哪家企業會叫你少用他們的產品呢?

近年台電中油台水都在積極推動節能減炭

不就是為了環保所作嗎?與一般的營利機構不可等同評論

 

魯版主

 

 

 

 

中廣更新日期:2010/01/19 18:05



經濟部所屬五家國營事業,去年98年度全年經營績效出爐,除了台灣自來水公司和台電是虧損,其他中油台糖、還有漢翔都有盈餘,總計稅前盈餘321.73億元,而原先法定盈餘是虧損262.45億元,不但轉虧為盈,而且獲利不少。



賺最多錢的是中油,稅前盈餘有289.05億元,不過因為帳面賺太多引起消費者批評是向人民卡油,中油強調是因為認列備抵存貨跌價損失溢提沖回所致,其實真正有錢落袋的只有5億。



其次台糖稅前盈餘53.62億元,漢翔則有盈餘8.7億元。



至於虧損的兩家,台電虧損有14.81億元,也是因為認列存貨跌價損失沖回92億多,才使帳面虧損縮小。而台水虧損了14.83億元,是因為工業用水減少導致收入減少。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9/1/1z2d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