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速報【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景氣寒冬仍未驅散,人民個個荷包冷颼颼,國營事業卻照樣拿大錢,原本經濟部為考量「社會觀感」而大砍國營事業獎金,但隨著各事業體提出申覆,經濟部最後還是退讓,國營事業前四名年終獎金都會超過三個月。


經濟部表示,國營事業年終獎金由考成獎金及績效獎金組成,考成獎金是看工作績效,日前已由行政院拍板,漢翔評乙等,只發一點八個月;其他國 營事業都評甲等,發兩個月獎金。 績效獎金則視各國營事業營運狀況而定,由經濟部國營會外聘考核委員會來審核績效。先前為了「社會觀感」考量,委員會大砍國營事業員工績效獎金,這讓各國營 事業員工非常不爽,昨日台電工會走上街頭抗議,就是反彈的明證。


國營會召開第四次審核會時,邀請考核委員重新檢視旗下國營事業的營運表現,結果認為非經濟部的國營事業,年終獎金的核發標準極為寬鬆;而台 電、中油的巨額虧損,也的確是因為配合政府政策才造成,兩大公司的服務品質被認為確實優於往年,所以最終決定調升這兩家公司的績效獎金。這使得台電從原本 的0.57個月,增加到1.6個月;中油則由零個月增加到一個月。


調整之後的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排行榜,由台糖4.3個月奪冠,第二名是台電3.6個月,第三名是自來水公司3.5個月,第四名是中油的三個月,就連虧損連連的漢翔,也照樣有比多數民間公司優渥的兩個月。


引自http://www.shadowgov.tw/?p=news,detail,28474&target=yan&yan=3&page_no=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