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資訊處理:需求大、競爭少,現在正是報考好時機!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科技相關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資訊工程、資訊管理類的同學在就業市場上越來越吃香。
除了民間,政府也越來越重視資訊類人才的培育,近來相關科系招募名額都持續加。
高普考資訊處理,算是眾多高普考類別中,需用人數多的考試類別,以下魯魯也做成表格,讓大家看到近年人數的變化。

考試類別 105年錄取數 106年錄取數 107年錄取數
高考資訊處理 106人 103人 117人
普考資訊處理 80人 101人 111人
合計 186人 204人 228人

但是資訊處理的報考人數卻逐年下滑,相較前兩年約有2,800多人報考,107年糕普考資訊處理僅剩2,466人報名,對於要投入資訊國考的同學,這個好機會可要好好把握! 

在學期間開始準備公職-資訊處理,畢業不用怕找不到工作!

不少資訊相關系所的大學生在學期間,就著手準備公職考試,讓自己畢業就可以就業,22歲就能月入4.7萬,不用再浪費半年、一年找一份自己不甚滿意、平均月薪2.7萬的工作。
一起來看看成功上榜的同學是怎麼準備的吧!

◥ 鐵路特考 資訊處理榜首-李O珊 客服細心協助細節,讓我安心快樂專注學習

因為還在就讀大學,TKB雲端課程讓我自由安排及彈性運用學校空閒時間讀書,TKB校園負責人熱心協助課務相關事務,讓我能夠專心讀書。網路資料庫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讓我以快樂方式在煩悶書堆中學習;劉逸老師(劉信義)重點整理細膩有條理,幫助理解且加深印象;丁祺老師(江佩穎)教課方式,幫助誘發思考;系統專案管理老師細心解題,讓缺少系統分析經驗的我,能更熟悉書本上文字代表的意義。 
 

◥ 高普考 資訊處理及第-呂O緯 學業×就業同步兼顧,應屆準備就上榜

本來在讀大學的時候沒有打算要補習,當時TKB來班上宣傳的時候,感覺考上高普考當公務人員好像還不錯,因此我與幾位同學就一起到TKB報名了。平常上課是個不認真讀書抄寫筆記的人,也不易抓住重點,計概與資結老師協助掌握考試重點,搭配歷屆考古題熟悉考試方向,花最少時間準備,專心加強其他科目。資工系學科與部分考科重疊,只要將老師教授內容整理成一份有架構的筆記,考前加強複習及加深印象即可,而不熟悉的MIS及系統專案管理,平時多練習考古題,增加圖表進行分析比較,真正考試時才不會慌亂不知如何下筆。 
 

◥ 高普考 資訊處理及第-吳O穎 即早準備,在校生也能考取高普考

系上同學幾乎都選擇到大碩準備研究所,我當時的方向是希望研究所跟公職一起準備,不確定是否要跟進同學們的腳步,就直接到櫃台詢問相關問題,感謝櫃台人員詳細解說準備科目的組合,在試聽比較之後,最後還是選擇了TKB。盡可能提早設立目標,提早準備才能有更多時間可以規劃,數位課程我會盡量提升速度,讓課程可以早點上完,複習完,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再回去看數位課程中較不熟悉的章節,盡量讓學校課業跟補習進度中都保持良好的進度,數位課程的內容跟學校課程有重複的就當作複習學校課業。 

文章轉載自TKB百官網公職

想了解多資訊嗎?
快來參加「資訊人才搶攻公職  必勝絕招講座」
留下資料,將有專人和你聯絡!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秘笈大公開!

 CP值超高的中油雇員招考,快來了解

 福利好、薪資佳,你還不知道中華電信招考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國營事業招考好考嗎?歷年錄取率整理

 通過複試就上了!國營事業考試複(口)試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