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10/05/03 02:49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史上最難搶的「鐵」飯碗出現了!鐵路六月舉辦特考,八六八個缺額吸引六萬九千多人報考,創史上新高,連台鐵都「嚇到了」,但是,錄取率卻下探一.二五%的歷史新低。不少考生在網路上哀嘆,景氣哪有變好?



今年台鐵特考將於六月廿六日至廿八日舉行,考生如火如荼準備,報考人數一公布,大家心都涼一半。網友s014008說,「能脫穎而出的是強者」;ANTLIN218忍不住質疑那麼多人考,「景氣真的有變好?」另一位網友lonelyman則期待景氣快變好,「好讓缺考率高一點」。



根據考選部資料,這次特考有六九四八二人爭搶八六八個缺額,報考人數史上最多,整體錄取率一.二五%史上最低,其中「佐級」職等錄取率更下探一.一七%。考生背景除了應屆大學畢業生,還有不少人有碩士、博士學位。去年景氣很差,也不過兩萬八千多人來報考,今年竟多出四萬人,台鐵也直言「嚇到了」。



這次職缺包括高員三級、員級和佐級三類,起薪三萬二千元至四萬二千元間,比起一般公司來說,確實很吸引人。但提醒考生,今年鐵路特考首次取消分區錄取、分區分發舊制,改採統一分發,分數高者可優先選擇區域職缺,「低空」考上者,恐怕要離鄉討生活。



另外,台鐵近來發現不少鐵道工體力很差,連大鐵鎚都舉不起,佐級養路工程科特別加考負重四十公斤砂包、跑走四十公尺的體能測驗,想搶「鐵」飯碗,可不容易。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4/24yd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