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報導〕


鐵路特考今天在全台5個考區舉行。台鐵表示,這次約有近7萬人報考,近3年最多,錄取率僅1.25%,鐵飯碗不好搶。


台鐵在民國87年停辦鐵路特考,97年恢復舉辦。台鐵說,今年是恢復鐵路特考以來報考人數最多的1 次,97年有2萬1000多人,98年為2萬8000多人,今年大幅增加到6萬9000多人,因暫定進用人數是868人,錄取率大約才1.25%,競爭相當激烈。


台鐵雖然虧損連連,這次招考人員月薪從新台幣3萬3000多元到4 萬2000多元,且鐵路特考屬於國家考試,錄取後可具公務員資格,具相當吸引力。


鐵路特考今天起連續3 天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及台東5個考區,共37個考場舉行,預定9月上旬放榜。990626


鐵路特考 5萬人搶868缺


更新日期:2010/06/27 04:11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鐵」飯碗真難搶!近七萬人報名的鐵路特考昨天登場,到考率達七成二(約五萬人),比其他公家機關約五、六成為高,推算錄取率約一.七%,考生直呼:「台鐵真難考。」


鐵路特考昨天起展開一連三天的筆試,今年共有八百六十八個職缺,起薪從三萬三千多元到四萬二千多元不等,報考人數創下新高紀錄,其中負責運輸營業、餐旅服務等工作的佐級業務類競爭最激烈,四萬一千多人搶二百四十個缺,錄取率僅約○.六%。


昨天考試以國文、鐵路法等基本科目為主,內容著重公文寫作用語等。想轉業的考生楊先生說,利用工作之餘臨時K書兩、三個月,但有些題目考得很細,擔心考不上;且明明考的是台鐵,為何運輸學卻考了好幾題航空管制、定期航班等?


已在台鐵任職、想取得公務員資格的李祥源說,鐵路特考很難考,他已經試了兩年,希望今年能上榜,但昨天考題太專精、不夠實務。


一般印象認為台鐵多男生,昨天卻有不少女生報考,陳小姐說,現在工作不好找,公職比較穩定有保障,台鐵薪水又很好,才想來試一試。


鐵路特考預計九月上旬放榜,其中佐級養路工程類人員通過筆試者,還將進行背沙包的第二階段體能測驗,考生必須在廿秒內背四十公斤沙包跑四十公尺。


個頭不高的考生張先生說,希望能通過筆試,接下來要好好訓練體能,畢竟背四十公斤跑四十公尺,不太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