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這篇新聞就是版主一直在跟大家說的


國營事業退休潮要到了


趕緊把握機會準備阿~~~


魯版主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19 02:56 沈婉玉、鐘惠玲、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沈婉玉、鐘惠玲、王莫昀/台北報導】



人才難求,台電中油、農業金庫、台銀證等國營事業趁青年學子剛出校門之際,大舉徵才,目前已知將招募近七百名員工;中華電信、台銀、輸銀及兆豐銀未來半年也可望因業務需求及員工優離退而進行徵才,預計光是泛官股行庫招募員額就多達二千餘名。國公營事業搶人大戰一觸即發!



國營事業正面臨員工平均年齡老化問題,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調查,許多公營行庫、老行庫員工平均年齡高達四十五歲上下,經濟部所屬中油、台糖、台電員工平均年齡也高達四十八至四十九歲。



台電表示,公司員工多屬於戰後嬰兒潮,雖然國營事業員工統一延後至六十五歲退休,但預期未來三年,屆齡退休仍高達一二七五人。才剛徵聘五十八名新血的台糖說,民國一○六年時,將有四分之一台糖員工退休。



為免出現人才斷層,台電、台糖、中油、台銀、土銀等國公營事業,甚至已民營的中華電信,大舉徵才,希望壓低員工平均年齡。



近三年已增聘近三七○○人的台電近日公告,招募輸電線路維護等養成班(雇用人員)二九○人,報名今日截止,九月中旬筆試,薪資二萬九千五起跳。中油優離退方案七月二十三日截止,確定離退人數後,預計將徵求一四○名職工人員。財政官員表示,下半年除一般員工退休遞補,還包括景氣復甦業務擴增的需要,加上優離退後員工缺額,預計泛公股行庫將釋出二千多個工作機會。



農業金庫預計招募三十名(正取十名、備取廿名)資訊、管理、財務投資、資產配置、徵信等人才,起薪最低二萬八千元、最高四萬八千元,報名至八月二日止。



台銀證券今年預計錄取八十名(含正取廿二名、備取五十八名)的新進人員,職缺從十職等承銷業務主管,到六職等的會計、營業員等都有,十職等的起薪六萬二千元,六職等起薪三萬七千元,報名至本周二(廿日)止。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9/4/29hq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