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人員考國考的誘因又再多一項有力的項目


魯版主


放大圖片




主計處調查發現,去年我國資訊從業人員平均月薪為四萬七千元,比前年調查略增五千元。 設計畫面






【陳嘉恩、張勵德╱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處昨公布的調查發現,去年我國資訊從業人員平均月薪為四萬七千元,比前年調查略增五千元;其中受僱於公營事業者薪資最高,平均月薪達六萬一千元。人力業者認為,景氣復甦後軟體程式撰寫相關人才需求提升,薪資也有望持續增加。




主計處針對約一萬家公、民營機構調查發現,去年國內有九萬一千多人從事資訊工作,平均經常性月薪(每月固定領取的薪資和津貼,不含年終等不固定獎金)為四萬七千元,其中受僱於公營事業、政府機關、研究機構和學校者平均月薪都高於平均值,受僱於民間企業者月薪則為四萬六千元。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分析,金融海嘯後各行業普遍薪資回升,不過國營事業和公家機關薪資待遇原本就比民間企業優渥,「有專業能力的優秀人才通常會到科技業從事研發相關工作,薪資待遇反而會比公部門高。」



靠資歷逐年升等


國營事業台電指出,資訊人員薪資較高主因是人員流動率低、年資較長。新進資訊人員起薪只有三萬六千元左右,雖略低於一般公司,但以台電員工平均年資達二十五年計算,逐年升等情況下,平均薪資會較高,這項調查結果與現況相距不遠。由於人員流動性低,過去較少直接對外招考資訊人員,隨人員退休,預計明年會視缺額公開招募。
在服務業擔任資訊人員的劉子文說,去年並未調薪,「在非科技業,因資訊人員編制少,常要隨傳隨到,時常無法準時下班。」科技業軟體工程師陳先生也說,因分紅減少,實質薪資沒有增加。
104人力銀行統計,本月資訊類職缺有一萬五千多個,比去年同期增加六成。方光瑋說,目前國內資訊從業人員主要分為系統管理和軟體程式撰寫兩類,前者比較偏向後勤資源,人力需求不大;後者則在金融海嘯後職缺有明顯增加,且因須具備較多專業性,後續薪資成長空間也比較大。



資訊人員去年每月經常性薪資


任職單位╱去年平均薪資
◎公營事業單位:6萬1000元(+3000元)
◎私立研究機構:5萬5000元(±0元)
◎政府行政機關:5萬4000元(+1000元)
◎公立研究機構:4萬8000元(+8000元)
◎公立學校:4萬8000元(-2000元)
◎私立學校:4萬8000元(+1000元)
◎民營企業:4萬6000元(+6000元)
◎總平均:4萬7000元(+5000元)
註:( )內為和前年薪資比較。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49173/IssueID/2010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