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好政策


但是技術類考生可能會有更多人跟你們競爭囉


魯版主










公務考試技術類科 考選部研議鬆綁應考資格
國家考試將有新變革﹗考選部長賴峰偉今天(1)表示,考選部將從明年起鬆綁公務人員高普考和地方特考技術類科的應考資格,只要經過考試院會討論通過,凡是大專院校以上相關學院或不限科系的考生,都可以報名參加高普考和地方特考技術類科的考試,而不再列舉限制應考人一定要具有相關科系的學歷規定。

考選部舉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範圍定義與考試類科研究研討會,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目前高普考試行政類科的應考人不限科系都可以報考,但是高普考試的技術類科卻採用列舉科系的方式,限定應考人的資格,不但讓考選部接獲不少考生的詢問,還造成了工作人員每年查證應考人科系資格需要耗費3,000多件的公文往來,而且技術類科考上的錄取人員,又有90%以上都是本科系畢業,因此,賴峰偉部長認為鬆綁高普考技術類科的應考資格,既可以簡政便民,也能夠達到和限制科系同樣的選才效果。

此外,為了落實節能減碳的理念,賴峰偉部長也指出,國家考試將從明年起試辦網路報名無紙化,不再發售紙本報名書表簡章,並計畫與教育部和內政部合作,在線上就可以辦理考生學歷及身份的查核認證,預計在每年將能夠減少1,000棵樹木遭到砍伐。

圖:賴峰偉部長(左)出席專技人員範圍定義與考試類科研究研討會。


引自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14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