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遠寧



96年專利特考通訊組→97年地方特考電子組北區榜首→98年鐵路特考高員電力組→98年高考電力組榜首


一個孩子的父親 用心為家庭追求長久的穩定

我從96年開始,一路從專利特考、地方特考、鐵路特考到高考電力組的榜首,這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TKB數位學堂/百官網原本我是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但因為之前適逢金融海嘯,當時很怕會被裁員或減薪,深深感覺當公職人員才有穩定的工作與薪水,也因此開始了我的公職生涯,所以才會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考取經驗與心得給有心報考的人。

 

我大學跟研究所時讀的是計算機組的,並不是與電力相關的,當時對於電子、電力的科目是完全不懂,當時想要考電力組時也去坊間看了很多補教機構,後來發現只有TKB數位學堂/百官網 是從很基礎的地方開始講,再加上師資跟課程內容都非常完善,讓我可以真正的把基礎打好,這也讓我之後在解考古題時可以非常得心應手。

 

非相關科系,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學好專業科目

在授課老師方面,我最感謝的是高成老師他上的工程數學、機率、通訊系統、訊號與處理都非常好,因為數學是科學之母,所以當我打好工程數學這科的基礎後,再去學其他科,就有事半功倍的感覺,很快地就可以把其他科目都學起來,也可以學得非常好。

 

以我自己的習慣來說,若要準備考試一定會把歷屆考古題先找出來看,但當時要報考高考電力組發現考古題真的是一題都看不懂,不過上完數位學堂的課之後,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了,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歷屆考題解答一定要買,我自己是有買到的工數、電路學、電磁學、電機機械、電力系統等歷屆考古題,如果來不及做完所有考古題,進考場前至少也要把解答看懂。

 

真心的推薦給每一個你

高考特考的考試其實非常地靈活,不過TKB數位學堂/百官網 上課可以將本身的基礎打好,再以掌握考題方向來說,老師上的課程內容大概可以掌握8成以上的題目與出題方向,剩下的兩成就靠自己去運用上課學到的解題技巧或去坊間找其他參考書把這些部分補足。

 

談到讀書計畫與準備方法,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我白天有在上班,所以我都是利用每天早上5點起床開始唸書,一直唸到8,然後再準備去上班會挑這個時段是因為聽專家說這個時段,唸書的記憶力是平常時段的兩倍,下班後就持續都有唸一點書,星期六、日就到TKB數位學堂/百官網 一天連續上課,就是用這種方式把課程趕快上完,以便可以複習其他的科目,當然不是每個人的要按照這種規劃來唸書,只是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在專業科目的部份,就如同剛剛談到的,數學是科學之母,所以我是把工程數學跟機率都準備得非常徹底,光是準備這兩科就花了近4個月的時間,唸完後再去準備其他例如電路、電子、電磁學這些專業科目,就發現速度非常地快以我這個類組來說,學好工程數學,就像打通任督二脈,其他科目就會很好準備了。

 

萬全的準備,是上考場前的關鍵

在考試前我一定會把所有的考古題全部都做到會,除了有好的基礎外,自己也要很努力地去參考其他的書。如果是特考的話,我一定會將歷屆特考的考古題都做到會,等到我考高考時我已經是把特考、高考的歷屆考題都做過了,所以我進考場時,出來的每一科題目我幾乎是每一題都會,遇到有一、兩題不會時,也很容易地可以拿電磁學的觀念來解。

 

考試時間其實非常短,答題時千萬不要太緊張,一定要把握會寫的先寫,千萬不要卡在同一題太久,遇到不會寫的題目趕快換到下一題,把會寫的先寫完後,這時就可以在比較沒有心情壓力的情況下去思考之前不會寫的題目,結果很自然的原本不會寫的題目就突然想通了,記住,千萬不要緊張。

 

老師講的課程除了要聽完,更要融會貫通

準備考試的時候切忌不要死背,一定要將原理徹底地了解,原理熟的話,考前就可以專心準備需要背的部份,才不會到時有一大堆要背的都背不起來的情況發生,考古題要每屆都做會,先決條件是老師講的課程除了要聽完,更要融會貫通,要努力將每屆考古題都做會,這樣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考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