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跟版主預估的時間只差一點點...應該是四月中旬過後考試,大家趕緊努力吧...!


今年的職缺:電機儀電機械土木資訊企管(業務行銷)、國貿、核工、財務、會計、化工/化學、環工


版主建議大概的準備策略如下:


1.針對沒有準備過的朋友


   請先評估本身實力狀況(先去抓考古題來練習一下,以96-98這三年度比較準,看看自己幾分),如果差很多  (每科先抓60分),請思考要不要去補習,如果差不多,那就趕緊找書來唸,不過最後還是建議去上一下考前衝刺班,為了讓自己可以有十足的上榜把握,有些錢該花還是要花!


2.有準備過的朋友


以98年自己的考試的分數為基準,判斷自己的實力狀況差多少,如果自己唸還是沒有方向或者效果不大,建議趕緊求助補習班,或者有朋友已經有考上了,可以跟她們討教方法,開始安排每日唸書時間,一樣如果可以建議可以選一間補習班參加衝刺,至少可以掌握一些方向及重點,並且加強練習考古題.


*補習班比較表請見此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tkblearning-taiwanpower/article?mid=6676&prev=6687&next=6666


*台電中油台水歷屆考古題下載網址http://www.taipower.com.tw/index.php?content=left_bar/45453err/previous_examination.htm


*各國營事業歷屆試題區http://tw.myblog.yahoo.com/tkblearning-taiwanpower/archive?l=f&id=12



魯版主建議準備時程表







































時程



現在-100年農曆年前



100年2月-3月底



100年4月初-考試



時間



約3-4個月



約1-2個月



約05.-1個月



重點事項



第一遍


(仔細唸書並且熟讀)



第二遍


(第一次複習)



第三遍


(第二次複習+考古題練習)



詳細描述



此階段須有耐心完整且詳細唸過一遍把各章節重點逐一註記到筆記中


(如果有補習就把老師上課的重點紀錄於筆記中就好可較為省事)



以筆記初版為基礎開始複習重點及容易混淆觀念以不同顏色標示並且加入新的重點



透過瘋狂考古題練習檢視自己的盲點或不足之處並且加強考試手感達到可以立即判斷題目的能力



小提醒



因為是筆記初版不要把筆記寫太滿留點空間以便日後複習時加入重點或補充



可此階段加入不同版本參考書重點或者新觀念



如果真的準備不及的考生這個階段就只能瘋狂練習考古題跟背題目了


考古題一定要擴充到近年各類國營事業公職考試研究所考試的題目如果可以拿到各校今年期中期末考考題也很有幫助歐!



產出



筆記(初版)



筆記(擴充重點版)



筆記(重點及容易混淆觀念版)



補習時程



正課班(實力打底)



題庫衝刺班


(重點統整及複習)



模擬考班(練習解題手感及考猜)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台電中油台水將徵800人


明年1月報名起薪3萬6 料錄取率不到2%

2010年10月09日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台電、中油與台灣自來水將徵800人,估錄取率不到2%。圖為考生去年應考情況。資料照片




【王玉樹╱台北報導】近年規模最大的國營事業招考明年初舉行。經濟部下月將公告「2011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招考」計劃,台電、中油與台灣自來水3家公司共將聯合晉用約800名職員,限大專以上程度者報考,預計明年1月報名,4月考試,起薪照往例為3萬6千元,預估錄取率將不到2%。




這次比去年的油、水、電公司職員招考619人更多,堪稱近年來最大一次。經濟部官員說,國營事業平均年齡達53歲,因此各單位針對資深員工實施「專案精簡」計劃,才能釋出較多名額。這次招考以台電放出400多個名額最多,中油約270多人,台水100人。



測筆試與體能


台電主管表示,公司招考類別主要還是以「電機」與「機械」兩類最多,預計佔總名額一半以上,其次為核工、財務、會計、業務行銷人員等。台水人事主任萬台龍說,這次徵才百名是近幾年最大一次,需要的是行政與技術類人才,包括財會、資訊、機電與土木人才等。中油方面則預計招考加油站行銷業務、化工、電機人員等。
經濟部官員說,考試仍分「筆試」初試與「體能測試」複試。「公務人員已6年沒調薪,因此起薪仍維持3萬6千元。」去年有3萬多人報考,錄取率不到2%。
目前待業中的王韻如聽到後說:「3萬多元對有經驗的人也不算太高,但是因為工作穩定、福利好,對我還是會有吸引力。」



須有競爭準備


輔導考試業者TKB數位學堂/<百官網>產品協理王元賢建議:「想考國營事業把握兩原則,提早準備、多加練習。」建議每周至少唸一篇英文,專業科目可參考考古題找出題方向。職場達人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吳睿穎分析,雖然景氣回溫,但隱藏性失業人口仍然很多,國營事業吸引力僅次於上市公司。「考生要有非常競爭的準備。」



部分國營事業 明年招考計劃表


◎招考名額:約800人 (台電400多人、中油270多人、台灣自來水100人)
◎職缺類型:電機、機械、企管、財會、國貿、資訊、法務、化工等
◎報考資格:大專以上
◎起薪:3.6萬元
◎報名日期:預計明年1月
資料來源:經濟部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72282/IssueID/2010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