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好多人缺考阿~~


魯版主


 


台電招考 每1職缺46人搶


徵290藍領職 近2萬人報名 約1成碩士

2010年10月11日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台電招考二百九十人,昨筆試有上萬人到考,圖為考生在場外抱佛腳。林啟弘攝






【張勵德╱台北報導】台電公司昨招考養成班新進人員,預計錄取二百九十人,吸引一萬九千八百九十人報名,其中有一千八百零二人學歷達碩士以上,競爭激烈。昨實際到考率約六成七,初估錄取率約百分之二點一八,雖較前幾年略高,但要成功佔到一個職缺,也要擊敗四十五名對手。



捧鐵飯碗


這次台電釋出職缺包括輸配電、電機機械運轉、起重、電銲、土木工程及綜合業務等,雖大多屬藍領工作,仍吸引七千五百五十八名女性報名。



首年月領僅2萬


台電人力資源處長李玉村說,昨第一階段筆試結果年底前放榜,明年初會進行體能測驗等複試。最後錄取者要接受一年訓練,實習期間可支領每月二萬元生活津貼,正式僱用後起薪二萬九千五百三十四元,「若表現良好,晉用第四年的月薪可達近四萬元。」
考生李伯群表示,現在一般企業待遇有限,所以來考考看,希望能進入公家單位較穩定。剛退伍的考生楊先生則說,最近景氣雖有些好轉,好工作還是難尋,仍以進入國營事業為首選。
台電表示,明年三、四月會招考白領工作的人員,預估釋出四百多個職缺,可隨時注意經濟部網站公告(www.moea.gov.tw)。



中油台銀將徵才


輔導考試業者、TKB百官網經理王元賢說,年底前台灣中油、台灣自來水公司也會招考僱員,預計釋出二百個職缺,台灣銀行下月也將招募金融、資訊人員,本月十八日開放報名,可提早開始準備。
《Career就業情報》總編輯臧聲遠分析,景氣雖然好轉,一般就業機會待遇仍與預期有落差,報考公職依舊是熱門首選,「公職雖穩定且待遇優渥,但有意報考者最好先了解個性是否適合,並做好職業生涯規劃,以免興趣不合反而造成困擾。」



考生有話說




工作不好找




張鴻欽 23歲 待業中



我退伍後感覺工作不好找,所以想考公職,增加就業機會。



國營較穩定




劉家銘 29歲 土木工程



現在民間工作還是很不穩定,國營事業穩定性高,想來試試看。



台電養成班招考資訊


錄取人數:290人
報名人數:19890人
錄取率:實際到考人數約1.3萬人,推估錄取率約2.18%
職缺類別:輸配電、變電、電機機械運轉、起重、電銲、土木工程、綜合業務等
後續時程:年底前筆試錄取名單放榜,明年初進行複試(體能測驗、口試等)
薪資待遇:錄取後實習階段支領生活津貼2萬元;正式僱用後月薪2萬9534元
資料來源:台電公司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76423/IssueID/201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