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國營聯招企管組懶人包-考科介紹/工作內容/準備方法 一次看!(企業概論/法學緒論/管理學/經濟學)

 

各位網友好:

 

魯版主最近在批踢踢的國考版上看到一個討論串(是的,魯版主也是個鄉民),主要是有網友在問關於國營事業考試中,企管組該如何準備?會問這個問題的原因各位網友們應該都知道,是因為今年2013年的台電養成班招考跌破大家的眼鏡,將經濟學大意這個科目改成考行政學概要,這對於已經在準備台電養成班綜合行政/業務組招考或是油電水企管組招考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個相當大的衝擊

 

實際上,魯版主認為考科做這樣的修改,對於考生是利大於弊的.為什麼?首先看一下考科組合修改前後的對照表:


 

101年考科(綜合業務組)

 

國文

 

英文

 

專業A(經濟學大意+法學)

 

專業B(企管)

 

102年考科(綜合行政組)

 

國文

 

英文

 

專業A(企管+法學)

 

專業B(行政學概要


由上表可以看出,經濟學大意被拿掉,企管這科被移到專業A;專業B則改為考行政學概要,列出這樣的組合為何可以證明魯版主說的利大於弊?讓魯版主以條列式的方法說明:

 

1.    台電養成班歷年考試的慣例為專業A考全選擇、專業B為60%填充,40%簡答,以這樣的原則,企管被移到專業A與法學一起考後,作答難度會有所降低

 

2.    行政學這個科目有唸過的可能會發現,這個科目有一半的內容與「管理學」有關,包含公共組織理論及組織學、管理哲學與管理技術等等,這些部分如果企管準備得夠細的話,對於這些章節的內容應該是會有一定基礎在,像是策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知識管理等等。

 

3.    魯版主針對相關問題請教了TKB行政學的老師,以國營事業來說,即使是考改考行政學,但國營事業最主要需要的人才應還是以管理學為主,因此出題重點應該還是會較偏重於公共組織理論、管理哲學與管理技術的部分

 

4.    這一點比較因人而異;行政學與企業管理這科一樣,是屬於「背多分」的科目,這對於數學基礎不好的網友來說,絕對可以說是一個優勢(魯版主認為,會選擇考行政類組的網友,應該大部分都是數學不太好吧XD)

 

5.    行政學雖獨立為專業B,專業B考題題型為填充與簡答,這樣的考題鑑別度高,對於聽到消息後不放棄仍努力準備的各位網友們更好,且較沒有考古題可循,大家的出發點都回歸一致

 

 

 

總而言之,希望有在準備的網友們不要輕易放棄,如此就中了台電「未考先刷」的圈套;競爭者因為考科修改而減少了,更要把握這次機會!魯版主祝大家金榜題名~!

 

 

 

 

 

魯版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事業企管組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